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2021年03月09日 10:17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0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4)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6-10个月

二、选派计划

(1)访问学者:推荐范围为符合派出条件的我校在编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申请人须同时满足我校国外访问学者派出的项目条件。

(2)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作为师资培养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及符合派出条件的我校在编在岗教学科研人员。重点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

(3)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至多推荐3名本科为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申请人;其他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推荐名额不限。优先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4)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我校至多可推荐4人。

三、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

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四、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五、项目申报条件、及相关申请材料要求请详见附件1及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44

六、学生申请形式

请学生申请人所在单位合理安排选拔及推荐时间,在申请人开展网申之前完成公示,并于3月15日前将相关部门主页公示截图(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及附件4、5、6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所有材料均需提交原件,无需扫描。

推荐单位需对学生申请人的申请资格、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在审查表(附件6)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

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后,请相关单位组织申请人于规定日期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完成网上报名,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材料,提交对外联系材料;于3月29日前将申请材料(单位推荐意见表无需填写)统一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材料不齐及逾期者,不予受理。

七、教师申请形式

请教师申请人仔细阅读通知文件(附件1),申请学历进修、访问学者的教师须满足学校教师项目派出条件,了解人选条件、选拔方法等相关信息后,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填写教师公派出国申请表(附件2、3),于 3月15日前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

请各单位、各部门对教师科研人员申请人的资格及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身心健康情况、综合素质、工作业绩、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核(附件3)。

请各单位、各部门于 3月15日前报送教师申报材料(校内申请表、推荐意见等)至教师发展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八、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3月15日-23日

上传对外联系材料时间:4月15日前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报名网站):http://apply.csc.edu.cn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冯火魁,电话:23282839,地址:睦南道28号院主楼二楼教师发展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李靓,电话23286974,地址:国际交流中心一楼留学生办公室

附件:1.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

2.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境外进修申请表

3.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出国留学申请部门推荐意见表

4.推荐人员名单

5.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表

6.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赴国(境)外院校学习现实表现审查表

7.中俄政府奖学金选派简章及附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9日


附件


上一条:2021-2022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遴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82期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