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简介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是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等文件关于“高等学校设立适合本校特色的教师发展中心”的要求,围绕人才培养和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人力资源质量提升的发展规划目标,传承学校优良的教学、研究传统,在学校和各部门大力支持的基础上成立的一个服务教师、发展教师的现代化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为天津外国语大学直属机构,与人事处合署办公。中心是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统一协调中心,建立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教务处、科研处、工会等职能部门全面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协调相关职能处室与教师发展相关的工作职能,调动、整合学校相关单位、部门的多方优质资源,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专题项目和特色活动,以实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升华教师人生价值、完善教师队伍建设、传承学校优良传统的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