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2022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遴选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10:07  点击:[]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中国-加拿大学者交换项目(China-CanadaScholars’ Exchange Program),最早由周恩来总理和时任加拿大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于1973年创立,是中加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2022年度将继续选派访问学者通过中加学者交换项目赴加拿大高校研修。现将学校项目遴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与专业

(一)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二)选派专业:加拿大研究,领域侧重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如商学、经济学、法律、国际关系、历史、政治、社会学、地理、艺术、英语或法语文学、语言学、教育、传播政策、媒体研究、规划、科学政策、社会管理、环境研究、建筑及其它相关领域。

二、资助内容及期限

(一)留学及资助期限:4-12个月。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

(三)加方提供在加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2200加元/月)及医疗保险费用。

三、选派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三)从事有关加拿大研究(领域详见选派专业),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或学校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满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五)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04)及拟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但能够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六)符合学校访问学者派出基本条件:

应为我校在编在岗的教学或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我校应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七)已获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邀请信(需自行联系,具体要求详见《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八)其他

1. 学术水平和研究计划的学术质量将作为选拔的首要标准。

2.优先考虑研究课题旨在促进对加拿大认识和了解者。

3.优先考虑可通过出版专著、在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等方式使其研究成果广泛传播的人员。

四、工作安排

(一)2021年4月20日前,请各单位将推荐材料纸质签字盖章版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睦南道28号院202室),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rsc@tjfsu.edu.cn,推荐材料详情请见附件1-2。

(二)获得学校推荐人选,请于2021年5月1日-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按照《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64提交申请材料。

(三)请被推荐人选完成网上报名后,将上述申请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份PDF文件,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拼音(格式为姓+名),并发送至rsc@tjfsu.edu.cn。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及录取安排(暂定)

2021年6月:评审

2021年7月:语言电话测试

2021年8月:公布录取结果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具体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项目遴选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65

项目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23282839

附件:1.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境外进修申请表

2.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申报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6日


附件1 天津外国语大学境外进修申请表

附件2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申报表(姓名+部门)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年度国内一般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