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度教职工国内外进修培训计划的通知

2021年11月23日 12:00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规划与建设,做好教职工国内外进修培训项目规划与统筹安排,结合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进修培训管理暂行规定》(津外大校〔2014〕55号)、《教职工出国研修实施方案》(津外大校〔2017〕41号)文件要求,现就报送我校2022年度教职工国内外进修培训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各单位2022年度教职工国内外学历进修、访问学者、博士后进站研究、短期业务培训等各类进修培训计划。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教职工发展需求等实际情况,做好部门规划,充分摸底、统筹规划,有计划地统筹安排教职工赴外研修交流。进修计划与学校统筹派出和经费预算紧密结合,除当年新增设项目遴选外,学校原则上不再受理非计划内进修培训申请。

2.各单位各部门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脱产进修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教学科研人员总数的10%,以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秩序。

3.国内外进修项目均不兼报,请申报个人做好研修计划、谨慎选择,请各部门做好规划安排与审核把关工作。

4.本次报送为2022年度各部门教职工进修培训计划,具体项目申报及人员派出均以当年具体项目通知及公示为准。

5. 报送材料清单(见附件)

(1) 2022年教职工进修培训计划简表

(2)2022年国内进修项目推荐人员计划汇总表

(3)2022年国外进修项目推荐人员计划汇总表

请各单位、各部门于11月30日下班前将纸质盖章版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师资发展科(睦南道28号202室),电子版发送至rsc@tjfsu.edu.cn

联系人:冯火魁 联系电话:2328.2839

人事处

2021年11月23日

附:出国研修项目类别介绍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

1.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项目参考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88

该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共同资助的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派出期限一般为6个月;需要个人取得邀请函,学校上半年组织遴选,九月份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具体事宜按照留学基金委通知开展。

2.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项目参考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41

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主要为非通用语种师资学历提升计划,需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包括获取外方邀请信(录取通知书)、准备相应的有效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等;一般每年三月份组织申报,具体事宜按留学基金委通知开展。

3.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项目参考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49

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派出期限一般为1年;需要个人取得邀请函;近两年为3-4月份遴选,具体事宜按留学基金委通知开展。

4.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

项目参考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

(二)学校集中派出研修项目

以当年项目通知为准再行申报,不纳入本次统计范围。

(三)团组出国研修项目

1.由各单位各部门牵头的专项专题出国研修(不含因公出访),须进行专题研修计划申报。

2.派出国家地区、派出时间、研修内容,须符合外事管理规定。

(四)校际合作研修项目

学校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签署的校际教师研修类合作项目,及经个人联系、学校同意派出的由国外大学、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知名企业等合作资助的出国研修项目,请各单位向学校报送年度派出人员计划。

(五)个人自费出国研修

经个人联系,所在部门同意,个人自费赴外进行的学历进修、访学交流等研修行为,须纳入各单位出国研修计划,由所在部门统一报送。


附件包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天津市高校教师疫情期间公益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LH)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