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疫情下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12日 11:46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广大教师的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缓解心理压力,减轻心理负担,提高广大教师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校工会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于6月8日下午联合举办“疫情下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辅导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周广东主讲。各分工会负责人、各学院系(教研室)负责人、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科级及以下管理干部120余人聆听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雪颖主持。  

周广东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疫情下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与识别方法,涉及焦虑、抑郁、压力、创伤、强迫、饮食障碍、人际关系问题等主题,重点讲解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包括自助策略、如何帮助家人和学生、心理咨询的求助渠道等。

讲座后,周广东为我校教师进行答疑解惑和针对性的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有针对性,收获很大,希望校工会经常举办这类讲座。

孙雪颖表示,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是确保我校教职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校工会组织的免费心理咨询活动将持续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二下午进行,欢迎有需求的教职工们提前向校工会专职工作人员预约。此外,校工会还将定期开展心理讲座、心理辅导、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建设的超越与回归——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起”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