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建专业师资培训班

2021年07月13日 12:11  点击:[]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师资培训班结业合影

为加强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力新专业快速发展,7月5日至11日,我校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师资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从相关软件安装配置、开发环境搭建到大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再到结果分析和可视化显示,进行了全流程实际操作。还讨论了大数据技术在我校的应用场景,进行了模拟建模和方案设计。培训交流会上,授课方对我校的新建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一周的全流程培训,帮助参训教师尽快熟悉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要求,提升了核心课程授课能力,对大数据理论和应用及相关领域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将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课堂上,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标新时代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培养出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懂数据、懂技术、懂业务的复合型高级数据分析与管理人才。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新增专业建设座谈会精神的举措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新建专业的规划与发展,特别是对专业师资的培养和储备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广泛调研沟通,与具有雄厚师资力量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天津市融创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取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和科学安排,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研究生院、国际商学院、国际传媒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图书馆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讯员:孙毅、冯火魁)

上一条:新教工“入职第一课”暨2021年新教工培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