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教师发展论坛>>正文

关于各部门做好2021年新教工培养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04日 12:08  点击:[]

各新教工聘用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入职教工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能力建设,提升新教工岗位准入能力和适应能力,完善校院两级新教工培养衔接机制,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新岗位,学校在举办校级培训班开展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新教工聘用部门应制定新教工入职培养方案,做好新教工培养工作,校院合力,共同提升我校新教工培训成效。具体要求如下:

一、培养目标:做好校院两级新教工培养衔接闭环,完善部门新教工培养机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新岗位,提升岗位准入能力和适应能力,拓展新教工综合素质。

二、培养内容:学校将举办2021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对新教工进行校史校情、规章制度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同时将按照市教委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培训安排,开展天津市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其他专题培训。新教工所属部门应根据新教工岗位特点和具体情况,立足青年教师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新教工专门培养方案,提升新教工岗位适应能力,促进新教工教学、科研和行政等专业能力的培养。

三、具体要求:

1.新教工聘用部门在新教工入职初期(或当年九月份)报送新教工培养方案,方案培养周期为一年,学年末(下一年度6月份)提交培养考核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

2.培养方案根据新教工岗位特点和部门整体安排自行制定,包括但不限于教学、科研或行政能力等培养,切实提高培养成效。

3.培养考核报告要依据培养方案进行总结,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切实反映新教工一年来的成长。

4.各教学单位可将原有“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纳入培养方案。即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新入职教师第一学年的教学规范与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教研室活动,观摩本专业骨干课程10节,并实施“三个一”教学能力考核:即到本学年末,新入职教师提交“一个教学单元课件,主讲一堂本单位公开课,攥写一篇教学论文或教学反思”。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

下一条:关于我校举办2021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