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外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研修项目>>国(境)外研修>>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LH)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年11月19日 12:01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国内高校国际化管理水平,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高校国际学生管理人员以成班形式赴国外研修。根据留金项 [2021]17号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我校 2021年该项目人员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

1.选派对象:国际学生管理人员 1人

2.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3.留学期限: 3个月

4.留学国别及单位: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5.派出时间:暂定2022年年内(视疫情安排派出)。

6.资助内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研修费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此项目纳入“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留学人员资助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学校按 1 :1 配套承担。

二 、遴选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042) 规定的申请条件。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4.申报人应为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人员,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身心健康且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5.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申报时须提供可反映其英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外语水平符合《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访问学者类别的申请人。本项目不另行安排语言培训。

6 .曾受学校公派资助出国人员,须在按期归国后工作满五年以上。

三 、待遇与资助

按照《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实施方案》(津外大校〔 2017〕41号)文件规定的第六项“经费资助”执行。

四、选拔推荐

资格遴选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程序如下:

1.基层推荐。采取个人报名,部门推荐的方式组织申报。

2.学校评审推荐。

3.基金委网申、评审、面试和录取。

4.人员派出。

该项目采取“学校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录取”的办法。国家留学基金委于12月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组织专家进行视频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申报要求

1.请各单位推荐人选务必于11月20-22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申报项目名称: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LH),受理机构:天津外国语大学。

2.请各单位于11月22日(周一)上午10点前,将本单位推荐人申报材料纸质签字盖章版提交至睦南道28号人事处20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nghuokui@tjfsu.edu.cn 。

具体申报材料如下:

1.附件1《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申报表》(电子版、纸质签字盖章版)

2.附件2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人情况一览表》(电子版、纸质签字盖章版)

4.部门推荐报告(电子版、纸质签字盖章版)

5.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复印件(参照附件3《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

6.身份证扫描件、复印件;

7.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复印件

注意:1.申请人和所在部门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一经查实,材料审核不予通过,取消申请人和推荐单位三年申报资格。2. 具有专业技术职务担任处级干部的人员,须遵照组织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23282839

人事处

2021年11月19日


附件打包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教师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